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亦師益友的班級氣氛-莊 蜜學員

各位大家好,我是太極氣功與養生調理班的學員,想起剛開始的我,覺得太極養生氣功到底是什麼阿!不就是老人家所練的慢到不行的功法嗎?直到在97年秋季班的心靈探索課中,從同學口中得知同班同學鄭功永學員,本身即是太極氣功的教學老師,再由進一步探尋中,瞭解太極氣功的優點、功能這麼好,經由同學口耳相傳,更讓我想要學習的心蠢蠢欲動,又聽說報名情況非常踴躍,很快就額滿了,且光是舊生就佔了一半以上,所以在秋季班上課即將結束前,我就在報名寒假班的同時,一起預約報名98年春季班這堂課,總算吊車尾,還好動作快有提早報名,報完名一顆心總算定了下來,接著就可安心的等待開課的到來。

過完年終於開課了,鄭老師將大家集合在中庭走道 ,當天天氣濕冷,但婦大主任及鄭老師馬上設法安排一間空間寬敞,適合練習功法的教室,於是新舊生相見歡有老學員也有第一次上課的新學員,在彼此自我介紹中,互相有了初步的認識,有些同學是第一次在養生氣功課同班,但也有在其他課同班過的同學,跟鄭老師的互動可說是亦師亦友,尤其本班上課的學員,年齡有二十來歲的大學生,也有七十幾歲的阿公阿嬤,而我則是為中年危機做準備,來學養生之道,因此老師的每一個動作,我都認真學習,若有不正確的地方,更有熱心的老學員(不只是學員喔!!更是箇中高手,本身也是義務任教於早起會中的氣功老師),會矯正我們初學者的動作。

鄭老師在上課,更不會讓學員在上課時有任何的壓力,他總在教完新功法後,會不斷重
覆前面的功法,讓大家不僅知新也溫故,熱心認真的鄭老師,除了介紹功法本身對身體的益處,重點是師父領進門練習在個人。因為當時天氣尚屬初春,故同班學員就有幾位是嚴重手腳冰冷,說也神奇,在上了約三四堂課後,學員原有的毛病,也跟著改善很多,而我本身也有輕微腰痛的問題,竟也不藥而癒,實在太棒了。
雖然平時的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練習,但老師的各種功法的講義,我一定隨身攜帶,不管任何地方只要有時間、有空間,我就拿講義出來備用,若有不熟練,再偷瞄一下,彌補工作繁忙疏於練習,但有一點是我唯一堅持的,就是不缺席任何一堂課,其鄭老師用心的教學,又免學分費當然要更佳的珍惜。

尤其在經過簡單的關節操教學,儘管是甩手擺頭的動作,但就在鄭老師的詳細解說之下,更能夠體會箇中奧妙,並清楚動作本身連結身體五臟六腑的重要性,只要平日多加練習,絕對有調整自身潛力,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真正進入到太極氣功十八式中,每一招式看似簡單,但卻有箇中學問,尤其更要搭配呼吸,以前的我根本不會注意呼吸的重要性,但自從上了這堂課後,再加上調和練習,漸漸的自己的呼吸變長了,不像以前爬樓梯才3、4樓高就氣喘呼呼,覺得自己是不是未老先衰,但現在自己的肺活量明顯增加,血管容積也跟著提高,更可預防現代人的文明病呢!

說實在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會有病痛,但只有靠平日儲存良好的體能,才能防禦突如其來的病痛,因此簡單易學的養生氣功,最適合各個年齡層來學習,奉勸各位要學要趁早,慢了可就沒名額了,祝大家身體健康、福運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