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發現建築之美-陳芷緹學員

因為招生簡章上的課程名稱吸引人,課程開設理念及預期目標之內容精采豐富,以及本身對建築藝術的個人喜好而選擇 吳宗錤老師 所開的『建築欣賞入門--跟著建築去旅行』課,希望藉老師專業的帶領,由此入門去發現建築的美…。

上過課程之後發現…原來,大家也可以欣賞建築就像欣賞藝術品一樣!

吳老師以抽象建築課程搭配多元的教材,將『建築欣賞入門--跟著建築去旅行』這門課程,講解得有如小說漫畫般容易&引人入勝,透過這次的建築欣賞課程,不但伸展了我的視野與見聞,更豐富了在我心靈裡的世界地圖。建築是一種藝術,也是用品,會為了因應不同的使用需求、各民族的文化而做不同的改變,不同類型的建築物,它的外貌表情也會不同。除了人文的差異外,地形與異文化美學的介入傳播轉變,即使是同一種族,因為不同地域與生活感受,所發展的建築藝術也會截然不同。

而建築物的欣賞,不單單是只有這些而已…多多觀察建築物,會發現一磚一瓦一木都有學問。因為建築會隨歷史、時間、使用機能類型、自然氣候、種族特色、外型、陽光陰影、裝飾、比例模具、材料質感、結構、環境、當時的社會狀況以及建築師…等等因素而呈現不同的表達與處理方式,這些學問與知識可都是老師的引領我才能如此受益良多。真的…每棟建築物總會有些由淺到深,由深到淺的層次故事,當你發掘時…都會有所感動有所收獲。

沒想到用眼睛看建築…也能讓人燃起對建築的憧憬與期待…。如果您是「想學習欣賞建築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人」,那你千萬不能錯過 吳宗錤老師 開的這門課,肯定能讓大家增廣見聞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