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就是想把越南語學好-李巧純學員

開頭我得先承認,我會想學越南語是因為第一是因為便宜,第二還是便宜,第三還是便宜,好吧我承認我是因為免學分費才來上越南語的,想想500元又可以打發時間順便學點東西,真的很不錯,所以我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

隔天我就跟我親愛的妹妹們說這件事,結果,我被狠狠的打擊信心;妹妹說:家裡英文參考書著麼多,也不見你說幾句英文,我:好像是這樣沒錯。

可是一直上到學期末我發現,光發音老師就教了三堂課,二和元音三合元音等等的就超過十堂課了,老師教的超仔細,其實越南語說好學好像很好學,畢竟越南語有70%是漢越音(發音類似漢語),說難學也很難學,抖音拗音外加還有法語發音,又分北越南越還有中越各地不同的發音等等…不過學的過程真的很好玩。

已經會一些基本越南語會話,越學越有興趣,想把越南語學好,是目前的目標,即使自己在台北工作,還是會持續到新竹婦女社大上進階越南語,因為…老師說:你越南話說得標準的話,去越南玩可以冒充越南人,為何要冒充越南人哩,因為在越南,外國人是肥羊,你會越南話去越南玩可省上一大筆花費(怎也是跟錢有關啊)。

謝謝裴老師和明玉老師,你們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我們(我發現越南女生身材都很好),也感謝婦女社大的服務人員,你們辛苦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