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歲月的日語學習-羅秀麗學員

在婦女社大日語班戴丞君老師三年多的指導下,每位學員的日語能力,在聽說讀寫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班上有很多學員讀完了進階50課,自動再回到下一班36課重新複習,理由無它,因為日文的文法很複雜,在我們這些白天忙於工作,晚上再來學習又上了年紀的學員,重新複習是再好不過了。

這一學期戴老師有鑑於讓我們多了解日本的文化,請了日籍的三浦友子,每節課找一個主題,全程用日語上課,讓我們更了解日本的一事一物,也更強化及提昇我們的聽、說能力,文法的應用能力,雖然在社大學習沒有壓力,但每堂課都有進度,在兩位老師諄諄教誨下,每位學員孜孜不倦的學習,慢慢的進步,如果不加把勁兒可不行。

老師說下學期報名人數未滿十五人不開班,我覺得像日文進階班,有些人的程度不夠是不敢來上的,雖然老師的課程內容很OPEN,不侷限課本的內容,但一時較難招生,希望社大勿因人數不足而停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