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彩色人生的古箏學習之路-周玉佳學員

好快一學期就結束了,想到第一節進入教室本來是擔心這怕那的,結果是自己多慮,因為學姐嘻哈笑聲及老師的親切態度,讓我很快就融入班上,增加了學習的信心,年齡更不是問題老中青沒什麼距離,就是「我們這一班」嘛!

曾經有碰過古箏但時間已久遠,且指法未經正規指導,剛開始老師很怕我的舊習不容易改,上課時常糾正及提醒,現在終於擺脫了舊習,但熟練度還得靠自己加油。個人覺得好幸運遇到老師那麼體貼,她常提醒指法要正確否則手指會累,再者就是坐姿要正確否則頸部會酸疼,距離要對位…真的是不斷強調,就怕我基本功沒學好,這種叮嚀在別處可能不易遇到。對學習任何東西其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老師不斷的關愛指導,但卻未曾落後教學進度,因為同學們各個都認真學習練曲,且每次都在嘻笑聲中佔老師的時間,老師是寬大為懷不計較,在這要向老師說聲謝謝您。

四個月多月課程,在家練習時想想是有收穫、進步,不過離目標還遠,要繼續努力例如左手指法靈活度,曲子彈奏間情感的表答方式及拿捏…哇!可不是一兩學期可以練就的,希望這門課能長久發展下去,老師身體健康,大家箏藝高超的目標就不遠了,共勉之 。

當然學習的路還長,這是個人初次來婦女社大上課學習,原以為教學的方式及進度會遜於一般學校或補校,結果出乎意料盡優於他們,記得有位朋友也在婦女社大上課,曾聊天提及她上英文課的情行,哇!她也是讚不絕口說老師教的好棒不論發音、練習,都比在學校的老師教

的還好又認真,真的我們好幸福,更應把握機會學習才對,因為學費不貴,老師教學認真,,學習環境不錯且離家近,學員都是認真來求學的,這種條件唯婦女社大才有的吧!真的要珍惜。

首期結束,班長說玉佳要交心得報告,傻傻的也回了聲「喔」,靜下來回想,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當然還是期許日後無論是靜態或動態的課程都能陸續參與,因為我的第一步已經踏出去了,本來井底之蛙的我,現在看到彩虹的天空,記得有一次老師於假日時帶著同學去中壢聽古箏演奏會,一場聽下來心中對樂曲的現代感,及多重變化有了些見識,希望日後有更多驚奇,最後期盼有更多的人也像我一樣的踏出第一步,彩色的人生,跳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