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一人上課全家受惠-林碧玉學員

去年暑假,家裡的老二與同學一起去打工認識了陳老師,老二每天回家報告工作心得,也分享了他的老闆(陳老師)是多厲害的人,會太極推手、是有名的推拿老師,還在外面開班授課…開學前,他用打工的錢幫我繳了社大推拿課程的學費並告訴我,因為要回學校唸書,希望我幫他先上課,就這樣開始了學習課程,一晃眼也將邁入第二學期期末。

第一學期剛入門,全班的同學約10幾個,老師較能照顧到,尤其是術科的練習,每次每個學員都能練習至少一次,老師也能逐一講解,課程上的學習較紮實。但今年初的開班將2個班融合為一個班,每次上課的學員約30幾人,術科的練習就較辛苦了,不止時間不夠每個人實際操作,同學圍成一圈個子矮的還會看不到呢!因時間的關係,老師也無法一一要求練習,但即便如此,因為課程內容豐富,精采每一次參加上課的學員出席率幾乎都能達到八成以上呢!

因為每堂課程上課人數眾多,術科練習時,偶而因為同學膽怯不敢上場練習,再加上下課時間壓力(有些同學從較遠的地方來上課),因此有些同學沒練習到,還好老師想了一個好方法,就是分組練習。有時老師會依當天上課的課程內容,及出席學員的人數,分2組練習,2組的術科學習項目不同,如此讓學員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但即便如此每次下課的時間仍然都超過九點半以後,希望學校能考量這門學科,因為術科的需求因此學習上應該有人數上的限制,以目前上課的人數實在應該分成二個班級才是。
學習這堂課程在一般生活中的應用確實有非常大的幫助,不只對自己,對自己周邊的親人都很有用處呢,例如說回娘家時父親、母親聊天,同時幫忙他們針對不舒服的地方,推一推按一按(老人家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酸痛點),通常經過我的按壓,他們不適處都能感到較舒緩,有時較久沒回去他們哪裡酸痛還會打電話問我,或要求我回去幫忙一下,當然孩子們每次回家也會要求我幫忙他們壓一壓、按一按,如此不只多了練習機會還能促進親子關係。

另外,上次一個住在台中的朋友因婚姻問題心情煩悶想不開,在端午節後到新竹來看我,我看到他情緒不太穩定,除了陪伴外也告訴他可以在手腕上的靈、通、陰、神等4個穴道按壓可以舒緩情緒,朋友聽了覺得很神奇,竟然有可以舒緩情緒的穴道?我告訴他沒參加這門課前我也不知道,這可是我們推拿班的陳老師上課時在課堂上說的,請他回家試試,朋友聽了以後也躍躍欲試,想參加推拿課程,但因家住台中所以不能來新竹上課,但我鼓勵他可以在台中找尋相關訊息的課程後再報名參加上課,總之,我上這堂課真是一人上課全家受惠呢!因為這樣的學習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我想這堂課只要時間上允許我還會持續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