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喜愛音樂的一群好姐妹-羅秀麗老師

音樂賞析與合唱這一班的學員們,都是志同道合,對音樂的執著與喜愛歌唱是一樣的強烈。她們有職業婦女、有家庭主婦,練習的時間是每週四下午兩點到四點,在文化中心四樓。

職業婦女中,淑閔、淑嬌、娜嬌一大早在市場做生意,下午犧牲補眠時間,純粹為了唱好歌,來到本班,加上姐妹們的互動、關懷、學習,她們幾乎沒有缺課,讓我非常感動。還有林政則市長夫人│妙美,亦讓我欽佩,沒有公務的話,從不缺課、不遲到,看她虛心而投入的唱著每個音符,每句歌詞,那種神情無法用筆墨形容。還有秀瓊、金菊腳都受傷,胡美也關節不好,她們一拐一拐的來上課。雪娥有嚴重的胃病,看她瘦弱的身軀,真怕載不動輕跳的音符,啊!看了她們如此好學,真讓人動容。秋梧更不時的告訴我及全班的姐妹們說:「跟老師學了發聲方法,唱歌輕鬆多了,高音也唱得上去,運用頭腔共鳴、胸腔共鳴,練唱時身體發熱,全身舒暢,超有活力。」是的,我發現秋梧唱歌時充滿著幸福與自信,我能感受到她對歌唱的熱愛與滿足。還有瓊凰必須每週向工作單位請假,練完了再匆匆的趕回去,毫不懈怠的精神亦讓我感動。貴清還有老人家要侍候,亦抽空來練習。陳年、素貞、姿芳、慧祝可以得到精勤獎。淑惠、幼美也忙裡偷閒,幼美有時還帶了小孫子 來練唱呢!素娃是個大忙人,亦抽空來練習,並會在重要時刻,貼心的給姐妹們準備可口香甜多汁的水果。姐妹們對音樂的狂熱與凝聚力,要歸功班上的靈魂人物│班代奕萱,舉凡課前課後的準備工作、聯絡事項、影印樂譜、錄音聯絡製作等等,無不煩瑣,奕萱都任勞任怨,甘之如飴。

在此老師要告訴全部的姐妹們:老師愛妳們,妳們有天籟的好歌聲,台上台下如癡如醉,構築一幅唯美的圖畫,令人難忘,它不僅充實了我們的生活,也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暑假中老師一定要選好歌、編好歌,開學後教妳們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