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瑜珈學習初體驗-楊麗鈴學員

這是第一次接觸瑜珈課程,也是第一次參加婦女社區大學的課程,早在多年前便想學習瑜珈,如今終可以一償宿願。

第一天抱著緊張的心情報到,47歲的我才接觸瑜珈,戰戰兢兢地深切跟不上各位學長們的腳步,還好老師非常的親切,有耐性地指導我們幾位初學者,刻意放慢上課的步調,讓我們看清楚明白,使我們在往後的課程裡更有興趣去感受瑜珈帶給我們的改變。

原本想藉由瑜珈來健身美體,接觸之後才發覺瑜珈除了讓身體健康有進步,更可以集中注意力,當我們靜下心來,不但可以沉澱自己的內心想法,藉由重複練習可從中發掘到原來我們的身體可以做到這樣,喚醒了對身體的知覺。

然而也許太心急,再加上剛接觸,不知道瑜珈是不能太勉強,所以右肩受了傷。現在有些動作沒辦法完成,也讓我領悟到除了正確、認真的練習以外,凡事還是量力而為,循序漸進,急不得也!

儘管如此,我相信只要透過長期規律的練習,瑜珈最終能帶給我很大的轉變,肩膀的傷也可以復原,所以我會努力學習,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