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歡喜做‧甘願受‧施比受更有福-鄭錚樺老師

哇!在婦女社大授課二年多以來,本季最特別,連老師也得寫教學心得囉…

在新竹市的社區大學中,創舉還不只這項呢!本季的第十六週的開放學員們旁聽、第十二週的當日課程互相觀摩…等,都是本季特有的新創意。

在婦女社大授課,讓我倍感溫馨,宛如下班回到家一樣,每當白天在補習班、外派課程結束後,帶著疲憊的身驅來到婦女社大後,一打開辦公室的門,看見行政人員們,為了學校行政還在忙碌著未吃晚餐,我的辛苦哪算什麼呀!尤其是聽到帥哥、美女們的問候︰「鄭老師,您來了。」主任、副主任的關心︰「吃飯沒。」真讓我聽在耳裡、窩心在心頭。

本季在婦女社大開設四個課程︰星期一的電腦基礎操作與網際網路入門、星期二的電腦基礎操作與網際網路入門Ⅱ、星期四的e張老照片寫故事(office進階班)、星期五新住民電腦資訊培訓專班和長青學苑所開設的長青電腦班。每班學員們的年齡都偏中高齡,和新住民電腦資訊專班的學員們的年齡呈現極端反差,電腦資訊能力也有所懸殊,不過也很感謝幾位助教們的幫忙協助授課時的協助教學,讓課程得以順利進行,讓學習能力較弱的學員們也能跟上進度。

這季的五個班級五位班代,每位都盡忠職守,每每在上課前就已早到辦公室準備向我拿電腦教室鑰匙開門,幫忙傳遞學校每週交代的事務,真是學校和教師的好助手。
星期一電腦班的王彩霞班代,是開了一家彩券行的老闆娘,每週上課總是熱心的幫忙老師和學校,也常常帶來她的拿手點心請工作人員和同學們品嚐,真是能幹唷!

星期二電腦班的謝振河班代也是位很會料理的餐飲業包商,專門負責科學園區內員工們的伙食,是位既熱心且風趣的可愛班代。

星期三長青電腦班是長青學苑所開設招生的班級,但洪宗鈴班代對於二個單位的權利、義務都周全的應付,像是參與長青學苑開學典禮、帶領學員們參與長青學苑舉辦的三月賞花月活動,參與婦女社大的班代會議、帶領班上同學們參加婦女社大所舉辦的公共論壇(公共參與週)活動、課程觀摩…等等,他的活力都是靠他週休二日帶領朋友參與大大小小的旅遊、健行而來的呢!可說是經驗老到啦…

星期四的鐘義豊班代更是不在話下,算是最支持錚樺的一位大哥,從錚樺在婦女社大開設的第一門電腦課程到本季,始終如一的支持著我的課程,擔任班代期間熱心服務同學,積極參與學校行政校務,有活動他決對衝第一個報名啦…

星期五新住民電腦資訊專班的班代白映梅是位柬埔寨來的姑娘,虛心求學且熱心協助老師教導其他進度較慢的學員們,是老師的得意門生喔…

錚樺在此感謝學校給予多方行政協助,讓課程得以順利開課,做老師們的後盾,更感謝志工們為開課前的招生活動盡心盡力,無怨無悔的付出,真是驗證了歡喜做、甘願受,施比受更有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