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快樂的禮拜二夜晚-李秀茹學員

第一次參加婦女社大的課程就是這堂日文課,原本預設針對社區所辦理的課程,其深度、速度應該就是比較慢的,但上完戴老師的課程之後,我真的很感謝戴老師的用心…因為我們班的年齡層差別很大,為了各位學員的吸收速度當然不會太快,但這樣適中的速度對於我們這樣的上班族而言也是很剛好的,讓學習不至於造成負擔,但老師時常的驗收與小小測驗就像是無形的鞭策,也能趨使那些能跑快一點的同學多跑一點。

另外,也因為年齡層的關係,很多大哥大姊從小就接觸過日文,上課時因為口音或語調與戴老師所教授的不同,會進行更近ㄧ步的討論,這樣的機會是與同年齡的同學上課所無法遇到的經驗;我特別喜歡戴老師在課餘時的補充資料,內容不乏日本童謠、熱門日劇報導以及日本文化…不計其數,即使超過一點下課的時間,同學們也都很樂意留下來上完,更常常下了課同學還會帶一些課外蒐集到的資料來跟老師討論,討論完的結果老師也會跟大家分享。

這個春季,我擁有了很快樂的禮拜二夜晚,謝謝戴老師,也謝謝婦女社大的用心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