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保持喜樂之心學瑜珈-謝雅惠學員

我不是一個認真的學生,雖一週只上一堂課,它郤是我運動最多流汗最多的時間,因在課堂上老師會帶領我們舞動軀體,伸展四肢,我蠻喜歡上課的氣氛,抬起雙手扭動臀部,雖每個人臉上都會有不好意思的表情,但是看到老師親切的笑容、自然輕巧的動作,真是好看極了,像這樣才是發自內心不作做的舞動,不像我們心中都有所顧忌,動作始終放不開,僵硬不自在。

每每上課時,我都會告訴自己把握當下認真學習,聽從老師的呼吸法放鬆自己提升柔軟度,有時看到學員們都很認真的把自己動作做得很棒,無形中也提升自己應該都學習同學們的精神,雖然腳抬得很累、腰抬得很酸,想想這些動作可以減掉身上多餘的脂肪,忍不住多維持幾分鐘,老師在課堂上都會告知我們無論做任何動作,都要藉用一吐一吸來放鬆緊張的地方,讓身體更能適應動作帶來的舒服感。坦白講有些動作對我來說蠻吃力的,要不是老師在旁邊督促教導,可能早就放棄了,在家裏可能太安逸了,複習的動作也不會很積極。

這次老師說要寫瑜伽心得,讓我覺得很傷腦筋,因我的文筆很不好,雖然學瑜伽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心得也應比別人多,但因不夠認真,真要寫一篇文章,腦中還真是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起筆,只能用一些淺談方式敍述心得,有很多事應該要做,但多不盡理想,意志力的不堅定是我最大的弱點,像劈腿、前彎等基本動作還是無法作得很好。 

最後,期勉自己不要浪費老師的苦心,對自己要苛刻一點,為了能像老師一樣有婀娜多姿的身材,能夠柔軟伸展動作,我要加油的事還很多,但願我能常保持喜樂之心學瑜伽,把握當下學習瑜伽,讓心靈及身體接受瑜伽帶來不同的感受及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