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電剪的樂趣-呂沼燕學員

我在上期九十七年秋季班有上賴草老師之「女子美髮丙級證照班」,98年7月7日順利考上國家證照,收獲很多所以繼續報名,參加本學期賴草老師開授「男子理髮丙級班」。

賴草老師在教學與實務上經驗豐富,有23年以上資歷,現任台北某美容美髮美體工作坊負責人,同時在台北、桃園及新竹等地,在幾所大專院校、職訓局、社區大學等任教,傳授技能,她非常親切和藹,又有憐憫愛人的心,她常自備食物並帶領學員到孤兒院及弱勢團體義剪。

這門課主要課程內容: (一)理髮技能分為剪髮及整髮,共有三種髮型:傳統式全往後髮型 、傳統式左邊分髮型、現代式自然分髮型 ;(二)染髮;(三)平頭髮型,以及衛生技能等。

每堂課先由老師在課堂集合講解,學員自行練習後,再由老師個別指導。為了增加實務經驗,課堂開放免費理髮,有社區大學工作人員及別班學員到本班擔任模特兒,由老師示範理髮,及技術較佳的同學操刀,這堂課非常有趣,可以學到很多在假人頭無法得到的經驗。

我最大的收獲是│我終於學會用電剪了!在未學前對它甚是畏懼,擔心它會造成受傷,或者一失手就慘不忍睹,學了才知道選對了合適的電剪很重要,現在的電剪輕巧及安全,可隨心所欲,可剪到理想的樣子,非常好玩。還有就是幫先生及小孩剪髮,他們都覺得比以前好看多。

在最後一堂課,由我們學員擔任模特兒,賴老師幫我們變換不同造型的髮型,並學習目前流行的髮型,很多人都覺得賺到了。

這堂課非常適合想取得國家證照,有了證照就可以開店營業了,或者學習第二專長,再者家庭主婦可以為先生及小孩理髮,增加生活樂趣。

對於下次開課時,建議可增加課堂免費理髮人次,以累積實務經驗。

最後,非常感謝賴草老師的教導及新竹婦女社區大學提供很好的學習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