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正面思考的啟發-余慧芬學員

會跟胡老師結緣最初是因為想改名字而去請教老師,也因為胡老師我才有機會來到婦女社大上課,以前從未接觸過這樣的課程,上課之後我感到受益良多,老師教授我們許多善知識及心存善念,常常要正面思考,不要悲觀及無時無刻心中都要有佛法及念佛,回想第一次上課情形班上同學很多心想,老師有什麼樣的魔法能夠讓舊同學多年來不間斷的上他的課,而且聽說此課程缺席率非常低,原因是老師上課非常的生動有趣,時常都會透過週遭的一些人事物的例子為同學解說,有時還會透過影片的欣賞讓我們了解佛法以及帶領我們讀經唱頌,教我們如何念經。

我是如此幸運能夠來上老師的課,此課程讓我得到的知識是在學校學不到的,也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如果沒有此機緣透過胡老師的細心教導與解說是無法了解這麼多,有關什麼是佛法及因果輪迴等之知識,還有告訴我們很多經文的含意,而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緣能夠來這裡上課,原因可能是因為家庭或工作等因素,感謝老師讓我改變很多觀念,這學期所上課程:易學文化解說從裡面讓我了解易經與佛禮,還有學習到若要改運必要先改過,想要修祈福就要先造福,佈施分成三種:有財佈施、法佈施和無謂佈施,其中法佈施最為重要,法佈施能夠修得聰明智慧,有智慧便能明辨是非善惡,用心佈施比拜佛祈福的力量還要大,每個人都要心存善念,有願就有力,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記得在第一次上老師的課時他就曾經說過:在他家附近有座垃圾山,這件事情讓他困擾已久,期間老師也親自多次拜訪里長,也透過議員請環保局幫忙將部份垃圾給運走,但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垃圾清走別人還是不斷的倒,真是讓人感到束手無策,直到最近因為一個機緣,老師認識了一位議員透過他四處奔波後,在短短的一個月內,請環保局清走所有的垃圾,還請觀光局撥款將那裡綠美化,改造成社區公園;所以老師說:只要願意做沒有不可能的事。

這學期還上了另一個課程:潛意識開發,潛意識就是信念,也唯有心才可操控自己的信念,人要往正面思考,接受良好的暗示,成功的人通常都養成不接受不良暗示的習慣,曾經有個案例:有位女生去請教老師她的一切想法都是負面的、消極的,她覺得自己各方面條件都很差,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對於每件事的認定都是悲觀的,而當他一直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及態度去面對所以的事情,好運和成功也絕對會離他越遠,所以創造你本身的是你自己,能夠改變你本身的也只有自己,人有無限潛能,所以可以創造無限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