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舞出美妙人生-朱李貴珠學員

人皆有生老病死,我們不怕年紀老,只怕未老先衰,無論在生理上或心理上,一旦出現老化的現象,人生美好歡樂的時光便會遠離,因此,現代各式各樣養生觀念與作法,成為最新的流行趨勢。「養生」觀念並非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壯年人都應該有提前養生的認知,畢竟老化的腳步從人出生後就不曾停止,疾病更是虎視耽耽地環伺在我們左右,所以「預防重於治療」、「防老要趁早」,健康需要靠持之以恆的運動,絕非口號而已。

社交舞非常有趣,配合音樂的節奏來享受跳舞的樂趣,時而抒情、時而充滿活力,翩翩起舞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快樂。所以「舞蹈」是運動最好的方式之一,不僅可以打通血脈,降低膽固醇,還可預防老人失智症。

本學期的課程重點為「倫巴」(Rumba),這名稱聽起來像汽車走泥巴路,跳起來有點硬、有點不活潑、又有點黏的味道,其實Rumba是拉丁舞中最有韻味的一種,舞起來像海鷗在空中飛翔,又恰似海豚在大海自由自在的游泳,是充滿熱情氣息的舞蹈。在學習Rumba的過程中,技巧上較為困難,例如:上半身的擺動需要靠腰部來扭動,但肩膀不能動,光是這一點,對於耳順之年的我來說,確實有點勉強,但無論如何,總是儘量能達到老師要求的標準。

曾妙月老師真是盡心盡職的老師,在課堂上總是充分運用時間教學並幫助同學練習技巧,平日曾老師對於學生的舞步,及舞姿均嚴格要求且非常重視。上課時,只要慧眼一瞧,便知那一位同學的姿勢或舞步走樣,立刻即時糾正,使同學能真正學會舞蹈的技巧。老師的親和與微笑,就如同我們與老師像朋友一般,如此難能可貴的老師,我們更要盡心盡力的學習,只要一心勇往直前,便能舞出自己的一片天。

兩年來的學習,雖然曾經因工作而中斷了一段時間,但心裡總時常惦記著「學習社交舞」這件事,顯然「社交舞」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兩年來最大的收穫,上了「社交舞」課程讓我的身材變得較輕盈,走起路來身體較也為挺直,不容易腰酸背痛,身上的八塊肉也不知不覺消失了。學了舞蹈使我感覺人生是彩色與光明的,人生的步伐就像舞蹈一樣,有快有慢、有重、有輕,更重要的是,舞蹈是有方向與步驟的,想把握人生的方向,就要趕快來學習「社交舞」,便可「健康助延年、精采每一天」,締造健康豐盛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