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家庭主婦的休閒時光-沈淑慧學員

我是李美惠老師瑜珈課程D班的學生-沈淑慧, 在97年4月時, 因朋友介紹和同為家庭主婦的朋友三人一起報名參加了此課程。猶記得第一次上課時,從沒上過瑜珈的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進入金雅里的活動中心,心裡好奇怪的上課地點,等大家到齊後,老師便輕聲細語的先要大家調息,調息完,便跟著老師甜甜又極有節奏性的聲音,做著各式各樣的瑜珈動作,有時老師會示範某個動作後,便要求我們要「撐住」,再一一「修正」我們做的不足之處。看到有些學姐(比較資深的同學)標準又優美的身姿,令人好生羨慕。有些高難度又極度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讓腰不軟筋不開的我們吃盡了苦頭,只好尷尬的望著老師,老師總是笑笑說:「你已經很棒,做得很好了,其實你身體也很軟 …」,諸如此類肯定鼓勵大家的話,讓原本身體被「折磨」到「不行」和想要放棄的我們,有了繼續下去的勇氣和希望。所以連續上幾期瑜珈課,對此課程漸漸有了興趣,也想要以更高難度瑜珈動作挑戰的企圖心。

瑜珈D班大部份都是家庭主婦趁著小孩上學時的空檔跑來上課,時間一久大家都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空檔時,大家天南地北的「亂聊」,有時說說老公、婆婆的壞話,交換育兒經驗,互相交流好吃的食物、餐廳,討論如何養生讓自己留住青春…等,無所不聊,大家都很能把握短短的休息時間。上課時,同學間互相揶揄,互相「陷害」或逗弄一下老師,時光彷彿回到了年輕的學生時代,自己忘了都已是「歐巴桑」了還這麼「幼稚無聊」。下了課回到家,大家又恢復正常的媽媽身份,維持著媽媽該有的「風範」,真是有趣,便也會認真期待下一次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