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成為快樂健康旅行達人-程德懋老師

因緣際會踏進了婦女社區大學的教學行列,懷著一顆經驗傳承的理念著手計畫如何規劃自助旅行,包括旅遊簽證、租車、訂房等等,並以世界五大洲—美洲、歐洲、非洲、澳洲、大洋洲及亞洲逐一分門別類有系統的跟學員們分享,並提出擬定自助旅行的計畫,進而實踐夢想。

兩個學期以來,我對學員們認真學習的態度非常感佩,尤其這學期學員的出席率幾乎達90%以上,雖然有一半以上的學員每天在不同職場忙碌的工作,但每次的課程都排除萬難的參與,即使惡劣的天氣也不例外,他們告訴我來上這種自助旅遊的課也是抒發壓力的方式之一,果真如此,那對授課的我而言更是一種鼓勵與肯定。

參加本課程的學員幾乎未曾自助旅行過,他們學習的目的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學員的學習心態是神遊派,換言之就是因為種種因素而沒有太多機會出國旅遊的,想要藉由課堂上的學習去瞭解自助旅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並且藉由此機會認識某些國家的風情人文。另一種學員則是真的規劃有一天能實踐夢想,去世界各國遨遊。

如果完全沒有自助旅遊的經驗,要跨出第一步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沒有相當大的誘因或十分濃厚的興趣是很難成行的。為了能發掘學員們的潛在興趣,我竭盡所能將數十年的旅遊經驗以及在航空職場上的一些專業領域資訊,有系統的介紹給學員,期盼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使每位學員的生活品質都能向上提升,做個快樂又健康的旅行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