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王秋珍學員

有氧呼吸塑身課我又被賦予重任寫心得報告,猶記得去年97年的秋季班加入有氧呼吸與塑身,其實我本來最想參加的是佛朗明哥舞初級班,因為時間不許可,所以誤打誤撞選了有氧呼吸塑身班,因而與有氧呼吸課有了第一次親密的接觸。

記得第一次上課時,看到學姊們做起動作輕鬆自如,我是怎麼也跟不上,即使是一個彎腰雙手手掌觸地,學姊們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做到,而我無論如何用力和努力,我的雙手始終吊在半空中,指尖怎麼也觸不到地,更別說是手掌貼地了。所幸,老師和學長們不斷的用力鼓舞,才化解了這一尷尬的場面。儘管如此,我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上完第一堂課。

第二堂課雖然已過許久,但我怎麼也無法忘懷。第一次上課老師說:「我們是新生所以做最基本的動作。」但第二次上課老師就把我們當舊生看待,雖然老師不斷的提醒我們能做多少算多少。但這並沒有讓我因此而鬆懈,做完呼吸伸展的動作,最後的半小時是熱舞時間我完全融入其境。上完兩個小時的課,我記得下課時,下樓梯的時候,我的雙腳不自主的發抖,當時我只是覺得自己肚子怎麼這麼快就餓了。第三次上課聽到新同學們談論上次上完課後的心情,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並不是只有我有這種雙腳發抖的感覺。

隨著上課次數增加,從剛開始上完課疲憊的感覺,一直到上完課流了汗覺得身體變得輕盈、身體的柔軟度變好、雙手指尖可以不自覺的彎腰就碰到地面,這種奇特的感覺,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因為多年來無法做到的動作,竟然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做到了。

還有,平常躺下要睡覺時,只要一伸懶腰,身體的206根骨頭就會不斷的發出聲音,啪啪的聲響,好像重奏又好像交響樂。但是在上了有氧呼吸塑身之後,這種情況完全改善了,除此之外,睡眠的品質變得更好了,最重要的是身體更健康了。有同學分享:鼻子過敏的情況改善,以前常常感冒現在很少感冒,還有常常打電腦的同學頸部酸痛的毛病也有了明顯的好轉。

老師一直強調我看起來變瘦了!好多同學體型都有顯著的改變!我清楚的知道,其實老師鼓勵的成分較大,不過同學們都是很愛聽的。

剛開始我的體重沒有減少,只是覺得體態變輕盈。老師說這是塑身跟體重沒有絕對的關係。後來持續運動和上有氧呼吸塑身課程,我的體重少了4公斤,我毫不考慮的又報名了春季班的課程,並且把這麼好的課程介紹給一起騎單車的好朋友,一起來體驗這種神奇的有氧呼吸塑身課程。

這學期我終於變成學姊了,媳婦做久了也會熬成婆的唷!老師不斷的加入一些進階動作,我不但可以藉此機會更上一層樓,讓自己身體變得更柔軟、維持雍容優雅的體態之餘,也可以以自身的經驗鼓勵新同學,大聲而堅定的說:「Trust me you can make it!」在一呼一吸之間世界就是你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