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書法與夢想-黃婉鈴學員

猶記開始接觸書法是在國小時候,當時的我對書法真的沒有任何感覺,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書法。直到踏入社會後,開始對書法有著極深的感受,甚至停下腳步仔細欣賞,當下就開始決定,書法將是陪著我一輩子的興趣。

在加入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之前,就一直在找尋哪裡有書法課,每次不是錯過開課日期就是學費太多無法參加。終於在去年婦女社區大學成果展時,看到各位大哥大姐在寫春聯時那種自信,那種得意的神情,就好羨慕他們。與他們聊完後,輾轉得知還有最後的一個名額,當然我也就報上僅剩的最後一個名額,加入了今年的九十八春季班,既期待又興奮。從報名後到開課,我足足等待了三個月多,我想我終於可以好好來欣賞書法的美了。

書法真的很美,黃綠堂老師將中國漢字揮灑的有如一幅畫,讓我開始認為書法不只是字,而是一件很美的藝術品。在上課這段期間,黃綠堂老師教導我們,「什麼是書法」,我也慢慢的在學習了解每種字體,從中挑選自己喜愛的字體來體會書法之美。我喜歡的是隸書的帥氣,以及楷書的美,所以也就選擇了二種書體來做為此學期努力的目標。萬事起頭難,先從楷書及隸書開始學習,其他字體就慢慢來吧!至少現在我開始學習書法了。

在寫書法時總是會遇到瓶頸,一個字寫上好幾次,紙張丟了又丟,就是沒有感覺。黃綠堂老師教導我,先換個字寫。果真就沒有那麼挫折了。因為黃綠堂老師會因每位學生的資質而因材施教。老師的耐心和親切能讓我堅持下去,我所喜愛的書法,真的很感謝老師的鼓勵與關心。每一堂課大哥大姐不吝惜的把他們的書法作品,貼在黑板上讓大家欣賞,漸漸的也讓我更想與他們看齊。

我總是希望在婚喪喜慶時,將自己的心意送給朋友,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讓每個人一同來欣賞我的書法、我的藝術、我的生活。一直繼續參加黃綠堂老師的書法實踐與賞析課,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完成自己小小的夢想。所以,堅持下去,讓自己與週遭的朋友一同來感受書法的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