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甘之如飴的日語學習-吳玲玲學員

偶然的在信箱中看到了婦女社區大學的招生簡章,在反覆閱讀所有課程簡介後,選擇了自己較有興趣的日文課程。帶著緊張心情進入婦女社大的辦公室,遇到一群友善又熱情的人員,經過他們解說和幫助後完成了報名手續。

懷著一顆忐忑的心上了第一堂課,班上的同學和老師都很和善。讓我害怕情緒緩和不少,上課時除了課本單字,文法,習題的教學外,老師會安排同學互問互答,或是老師提問同學回答,教到日常生活用語時則會告訴我們其它相關的用語,相反詞,同意字及較通俗的日語說法等,讓我們在學習課本上的知識之外,了解很豐富的日常生活日語知識。有時老師也會教唱日文歌曲,並仔細解釋歌詞的意思,不但歌曲好聽,歌詞也很有意義,讓人很感動。因為我們是一群沒有日文基礎又上了年紀的人,在記憶單字上較不容易,老師當然也比較辛苦。但在老師細心和耐心的教導下,讓同學們的學習漸入佳境,也讓同學們對學習日語更有興趣了。

日語課要背的單字太多了,對我們來說真的有點難度,但因在班上學習的很快樂很有趣,所以雖然有難度但卻甘之如飴。能夠快樂的學習就是我來婦女社區大學最大的收穫,謝謝婦女社大給我學習成長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