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說學逗唱‧客家歌-何肇青學員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鄰居聊到社大的「客家歌謠研習班」還不錯,力邀一起參加,於是便加入婦女社大客家歌謠班這個大家庭,不知不覺中如今已持續參加三學期,而且也繼續報名下一期的課程。

回想剛參加歌謠班時,完全不敢上台試唱,經老師細心指導後,目前已可大方上台驗收學習成果。在教唱過程中,黃美芬老師首先會講解歌謠的曲調、節奏,然後帶唱歌譜,緊接著朗頌歌詞,再由老師示範整首歌的唱法,接著是一句一句帶唱歌詞,最後是同學跟著老師的伴奏唱出教授的歌曲,經多次演練後同學們已大致熟悉歌曲的唱法,最後是跟著伴唱帶返複試唱。

在下一個禮拜上課時,首先會跟著伴唱帶複習上週所教歌曲,然後由同學一個個上台試唱驗收,必要時老師會即時教導指正,增加學習成效。如此細心的指導教授下,每位同學都獲益良多,當然同學們課後的自我練習也相當重要,所謂學而時習之,如此才能在下一次成果驗收時,大方上台並輕鬆通過考驗,也才能在期末成果發表會時亮麗登台。

在此除了要感謝黃老師的細心指導、同學們互相抵勵扶持外,更要感謝婦女社大及客委會提供客家歌謠研習的機會,讓喜歡客家歌謠的我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