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鏡頭‧可以是真善美的傳遞-牟念華學員

一直以來懷著活到老學到老的觀念,參加許多社區大學或社團的學習課程或活動,不論是充實新知,或自我成長也好,興趣也罷,做個跟上時代腳步的老人是我生活中一件很重要的事,不僅止於打發時間或結交新的朋友而以,去年秋季班招生,我選擇了一門令我感到有趣的課程│攝影。

喜歡出外遊玩的我,常會帶著我的傻瓜家庭式數位相機東拍西照,自我滿足感100分,時間久了總覺得欠缺了些什麼,經歷了攝影初階班到進階班,在楊老師有系統的課程安排和專業的教導下,不突飛猛進也難,上課不僅學習拍攝優質作品的內涵或是攝影的技巧和知識,更在學習過程中經由同儕作品的分享,透過楊老師精闢的講評指導,不斷的提昇學員敏銳的攝影觀察眼,即便是在生活中對於日常事物的敏銳度,也有別於過往不同的見地和獨到的眼光,漸漸明白如何用鏡頭說話,建構和傳達自己的內涵和觀念,鏡頭可以是真善美的傳遞也可以是表達自我的工具,在你按下快門的瞬間。

上課中外拍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和一群喜歡攝影的同學相互切磋一起成長,拍照之餘又可遊山玩水一同欣賞美景,更快意的是可以盡情把美麗帶回去,也就是「照片」。謙和幽默的楊老師總在我們外拍時一旁側寫記錄下大夥專注的神態或神乎其技的姿勢,上課時這些照片常搞的我們哄堂大笑,所謂大師出手無與倫比真是既傳神又精采。

在這些快樂學習的日子裡,最要感謝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的盡心規劃,不但提供我們優質的師資和課程以及良好的學習環境,更落實社區大學提供終生學習的使命,謝謝你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