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成就感」取代電腦恐懼症-劉翠玲學員

「學電腦?太難了,還是省省力氣吧!」相信有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和我一 樣,對電腦這 [科技怪獸] 裹足不前的原因是怕艱澀難懂,學不會,因而落入只能用欣羨的眼光看別人玩電腦的地步。身為現代人,電腦的操作已是必備的技能,不懂電腦,無異於文盲,和科技數位化潮流漸行漸遠,徹底與時代脫節。

在朋友的鄭重推薦下,我報名了新竹社區婦女大學「電腦基礎班」。好友以過來人身份再三保證︰鄭錚樺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無比的教學熱忱,十足的親和力,對於剛上路的新手是最適合的良師。我就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心理下,跨進了學習的門檻。

第一堂課老師以輕鬆的方式突破我們的心理障礙。課堂上,她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領我們入門。「時過然後學,則勤苦而難成」,對我們這群「老學生」,老師講過的轉眼就忘,上星期教過的內容往往這次上課又不會了,操作電腦的靈活度也不夠,而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再三說明,耐心的等我們跟上進度。我們從入門的認識電腦硬體,滑鼠與鍵盤操作到簡介windows系統操作與概念,word文書處理,下載網路圖片檔案,windows media player影音播放,photofamily相簿製作,photocap影像處理,internet概念、上網方式、瀏覽器使用、介紹知名網站及如何使用,web mail及outlook express的介紹與使用…讓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學習中,覺得課程既新鮮又有趣。漸漸的,「成就感」取代了「電腦恐懼症」,老師循序漸進


的教導讓我們漸入佳境,體會到電腦的精彩與妙用。因為有了信心,同學們紛紛報名了下學期的進階班,和鄭老師再續師生緣,並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電腦高手」。

在知識一日千里的今天,人的一生就是學習的一生。感謝新竹社區婦女大學提供豐富而多元的課程,讓我的[學習之旅]獲益良多,也因為再度當學生,讓心理更年輕,心靈更富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