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延緩老化從瑜珈開始-廖宜芳學員

開始上瑜珈已經一年多,會想認真開始練習的原因,要歸功於當初因為同事的一句話,「練瑜珈可以讓身體年齡不再老化」,為了不想變老,也就開啟了我的瑜珈道路,過程中也會有懶惰的時候,但有時候想到可以順便減肥,修飾身體線條,還是咬牙去上課了。

其實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一些末稍關節已經慢慢的硬化,靈活度也不像從前那麼好,在練瑜珈之前,有駝背習慣的我,腰力和脊椎都無法支撐住,坐姿也一年比一年駝,但是自從開始練瑜珈後,連去照相館拍照,攝影師都覺得我的坐姿可以很端正,不需要再調整。

一開始找我同事一起去上瑜珈,雖然她老是在加班,害我常常得一個人去上課,但是有她的陪伴還是不錯的,我是在新竹市婦女大學上的課,老師很活潑,課程也很有趣,所以也讓我覺得瑜珈是個很好玩的運動,而不是無聊的拉拉筋而已,老師也告訴我們做盡量做得到的姿勢就好,不用太勉強,循序漸進的慢慢調整自己身體的姿勢,漸漸的感受身體柔軟度也變得比較好,雖然現在還有很多姿勢是做不到的,但是我慢慢努力一定會所改善的。

後來,其實我也有點忘記我當初是為了想變年輕而去做瑜珈的理由,但是上瑜珈讓我大腿後方的橘皮組織消去了不少,讓我的脊椎側彎好很多,治好了我冬天容易落枕的僵硬,在做瑜珈的時候能感受到心靈的平靜,也讓想減肥的我,多修飾一些線條,少練些肌肉,而且夏天練瑜珈還是會有熱到爆的缺點,但前陣子社大幫我們換了教室,環境比較好,也比較通風,上課的感覺就沒那麼難受,我想我還是持續在婦女社大上瑜珈, 因為就是婦女社大的瑜珈課讓我體會到瑜珈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