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享受英語學習時光-徐金玉學員

因公司為提高員工素質,請外籍老師上美語課,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上了幾堂課,真是鴨子聽雷,不斷問旁邊同事,老師在說什麼,幫我翻譯,相當吃力,壓力大到不行,光是生字、聽音就不行,那種感受真是悶啊,緊張、害怕、臉上又掛不住面子,不服輸的個性,足足讓我瘦瘦了二至三公斤。

婦女社區大學提多樣性的課程,我一直很喜歡這個社區大學,在市區裏交通、停車各方面相當方便。翻看很久及時間上的限制,之後我選擇全民英語ABC,我特別問行政小姐,一定是弱勢族群之類才能選擇嗎?(心想我不就屬於弱勢者嗎?因為我英文一竅不通)。選擇參與這門課程除期望自己英文能進步,那怕是一些些的成長,就讓我有成就感,且能與群眾在一起學習,又可打開人際關係,更是讓生活充實,感覺人生沒有浪費時間。我自願當班代,藉以鼓勵自己不缺課認真學下去,有這個綁住我不可以打退堂鼓,一方面也訓練自己能多替人服務,使自己更快樂學習。

教課的黃老師是一位來自國中,教學即將進入第二十六年,相信對如何使學生提高學習,自當有一定的經驗,那種熱忱、專業及美妙的聲調,每每吸引著我,能和老師學習。感謝黃惠珠老師的熱情奉獻、成就他人。課堂上,黃老師採用八個字開口說英語一書,教我們讀、聽,怎樣去融入情境,反覆不斷地開口大聲唸出,更注意音調高低,期望我們能聽懂人家在說什麼。

看到同學認真的學習,師生間問答增添了上課樂趣,提到文法,更是深入淺出地引導同學們,一些句子經過黃老師開明示意的講解後,突然有種原來這麼簡單,一種頓悟的感受。原來學習英語是件快樂的事,回家惦記著老師交待的作業,不敢鬆懈,更期待著自己的英文能有些許進步。雖然同學來自不同國籍,看到他們努力學習、上課不懂就問的精神,亦使得我汗顏不已。 
  每每電腦上使用MSN只要能用上英文的機會,我試著寫下一些簡單的用語,與對方溝通,可以增進記憶,雖無法即興開口說出,相信有朝一日我能用八個字開口說美語。期未的成果展,黃老師更是興緻高昂挑選歌曲,讓每位同皆能融入帶動氣氛,我們將儘情的演練把學到的東西展現給大眾。更願把社大努力經營的精神散播給一些還沒來社大上課的民眾。
   
日子過得很快,即將進入學期末,暑假更希望婦女社區大學能讓這課程繼續上,否則一旦休息二個月後,一定忘得一乾二淨。學語文的關鍵不外乎會聽、敢講這兩件事,從開不了口到能和老外侃侃而談,能有所謂的突飛猛進、一日千里。這是我最想要達成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